昨天人超不舒服 一早起來 整個人感覺就快往生
先陪媽咪去看醫生
途中他說 阿祖今天生日
於是 回程的路上 我們就順道去看看阿祖
一看到他 他很高興 叫我們
我走過去 拉拉他的手 他說 怎麼這麼久沒看到你了
我笑笑的 沒有說話

後來 他到裡面去 媽咪和妹妹 也走進去
拿了幾千塊 要給阿祖當零用錢
妹妹說 阿祖連把皮包打開 都要花費很多力氣
他看了 覺得很心疼

其實 我們從小就看著阿祖這樣辛苦
小時候
有過一陣子 我和妹妹 都跟著阿祖一起睡
阿祖每天就會 陪我們聊天 什麼都隨便我們玩

現在我們大了 卻也越來越少回去看年邁的阿祖了
說來 還真有點心酸
他們的生命 正向盡頭走去
其實 老人家 不是要你拿多少錢回去給他花
而是 要你多一點的關心
醬就夠了

而我們 卻越大 反而越忽略這一點

握著他皺皺的手 看著他因為年紀大而越來越駝的背
想起他好幾趟去住院的情景
想起他 撐著吃麵的情景
我心裡 好是不捨

回來之後 我和妹妹都心有戚戚焉
我們說好 以後 一定要常常去看看阿祖
多陪陪他聊聊天
嗯 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