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來到東森也過了一年
在這中間 也遇到市場最不景氣的那段 然後 公司老闆換人等等的事件
幾經裁員風波
好同事相繼的走 然後 辦公室越來越冷清 但主管依舊機車
工作內容 沒有太大改變
有的 只是學習做更多事 然後 懂更多 包括職場生態與人情世故
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只求問心無愧

今天 是鴻文在公司的最後一天
早我進來兩個月的他 已經待了一年又3個月
但是 他有了更想做的事 更明確的方向要走
所以 選擇離開
不一樣的是 少了很多感傷
可能 是因為 他找到了更好的人生方向
所以 我們也會替他感到高興 因為 這樣是好的

我們平常講話 就常常機車來機車去 吵吵鬧鬧
如果再加上小洪 我們簡直就是東森菜市場了
你也知道 做設計的 會比較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 很難找到頻率對的可以聊
雖然 我們之間 偶而會有些摩擦
(譬如說他不幫我share工作的時候,不順便幫我裁地政士流程圖的時候,不幫我做窩雜誌的時候)
不過 相處上 都還算ok

最後一天 還是要感性的說幾句話

謝謝你 在我們這份工作上 教過我的事
記得我剛進來 什麼都不懂得時候 你教我很多
還有一些 在這個公司面對工作的技巧
不管怎樣 都讓我受益良多

最好笑的是
我們團結起來 一起在對付那個無知老闆的樣子
在你走之後 應該會讓我很懷念吧

最後一天
你拿著交接清單要我簽名 跟我對東西 我還很機車的說 "林鴻文 你字不可以寫漂亮一點嗎"
然後 克拉克來要換印表機碳粉的時候 我就轉過去跟你說 "ㄟ 在樓下你去換"
大概 這就是我們在公司相處的方式吧 哈哈

不管怎樣 不是感傷的別離 是好的
還是要祝福你 在今天的以後 找到 下一份成就
不管做什麼都好
記得 不要忘記 做設計的夢想
然後
一定要 比現在更好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