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 總會覺得心浮氣躁
因為 不曉得 我爸到底又要唸什麼了
那種不安的感覺 不是怕被他唸被他罵 只是覺得 他這樣針鋒相對 真的會讓我不想回家

知道他身體不好 我也會很擔心
早上看到 他騎著車從我面前過去 不到幾秒 下起大雨
我還停在路邊 看他有沒有被雨淋到 有沒有趕快停下來穿雨衣

有多久 我們沒有好好講一句話
就因為 他每次看到我 每次一開口 就開始講很難聽的話
難聽到 會打碎我想好好和他說話的心意

就像上禮拜六 說要普渡
看他抱著小黃金 手上拿一大堆東西 我趕快走過去 要替他拿
可是 被他一口回絕
我只好默默走進去坐著等
可是 等他拿完東西 卻又開始罵我
我真的好生氣 好無奈 好委屈
只好 背著包包 騎著車走了

騎到濱海公路的海邊 停下車 坐在草地上 我開始大哭
我不懂 為什麼 他要這樣跟我說話 不懂為什麼 他總是要這樣亂罵人
我只是哭著 然後 打給Maggie 向他哭著說 我那時候的心情

我何嘗不知道 他是我老爸
何嘗不知道 他的歲月 正向盡頭走去
何嘗不知道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道理
但我好無奈 我好無力
我沒有辦法一直接收 他一直情緒性的字眼
我聽了 也會很難過

可不可以 不要再這樣跟我說話
可不可以 不要再這樣針鋒相對
可不可以 請你將心比心 不要把我的心意糟蹋了
因為 面對這樣的你
我已經不知道 該用什麼方式跟你相處了

請不要讓我這樣 無所適從 力不從心
我只想當一個 平凡的蘇安森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