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am2:00 咳到 頭痛欲裂不能入睡
突然找不到喉糖 也不想起來弄熱水喝
有時候 我就是這麼固執
醫生今天打的類固醇 好像只讓我舒服了半天
吃的藥 好像也沒能讓我好好入睡
還是說
是因為我今天下午睡太久
又或者
是因為我想起了些什麼呢

安靜的夜晚 我突然想聽歌 家裡只有自己一個 所以也不用怕吵到誰
於是 開了電腦 選了幾首 喜歡的歌
想起什麼 那些模糊又清楚的記憶

聽著丁噹重新翻唱的 我是一隻小小鳥
不知道為什麼
他那高亢的嗓音 唱著每一句 都讓我皺起眉頭

也許 那又是自己淺意識裡的念頭
只可惜 這個時間 不能打給Maggie跟他一起 分享現在的心情
這一個禮拜 我感冒到快不省人事 還得拼命趕工作
我們好像 就比較少聊到什麼關於自己 關於生活
但 我還是感動著 你們的關心

突然 好想像上次那樣 打給你 和你聊著 那淺意識裡的念頭
因為我知道 你不會取笑我 有時候的不堅強 不勇敢
可是晚了 我懂
不然 真的好想 和你 一起聽這首歌

這首歌 寫得真好 唱得真好
當旋律劃過 她唱著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的時候
你是不是 也會有相同的心情 或是一種 無法形容的感觸
好聽的歌 不只是好聽 還要能夠 打動你的心 那才叫做好聽
一起聽歌吧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詞/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