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的禮拜一 沒睡好的禮拜一 出門 飄著細雨 懶得撐傘
心情有點悶悶的 坐在車上 想著心事 然後看著窗外的雨越下越大
火車到了台北車站 我下車後 一如往常的走出車站
走到出口的半路 雨越下愈大 我忙著找包包裡的傘
可是 我沒有停下腳步 繼續往前走
出了地下街口 大雨滴在我身上 我繼續忙著找傘
可是 卻發現 低頭找傘的我 沒被無情的大雨淋濕
(雖然我也很想在雨中漫步 但雨真的太大了=_=)
可是與太大 我想趕快找到傘
找到傘之後
抬起頭 發現 我旁邊站了一個人 他拿著他自己的傘 遮著他自己 也遮了忙著找傘的我
然後 我以為 這麼巧 遇到同事嗎
可是 轉過頭去
我看到的那個人 卻是個陌生人
我看著他 還沒開口 他就笑著問我 可以了嗎
我有點驚訝 然後接著說 喔 可以了 謝謝你
然後 他就走了
那一秒鐘 我笑了 覺得 這雖然沒什麼
但 這個社會裡 早已沒有什麼互相這回事了
日頭刺炎炎 隨人顧性命 這句話 很貼切

可是 我想 我是遇到了天使吧
遇到了一個 會為身邊忙著找傘的陌生人撐傘的天使
從他身上 我體會出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意義

然而 每個人都可以當別人的天使 只要你願意把你的善意 與別人分享
我想 這就是最大的幸福吧
不必計較自己付出多少 只需要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很多人 汲汲營營的在過著生活 不曾為任何事停留
也忘了自己生命中有天使
其實 有時候 也該好好的享受生活
享受 那一分鐘的快樂

謝謝這些天使們
尤其是 機車鬼 謝謝有你這個天使的陪伴


然而 我始終相信 我的付出 有天 你會明白
只是那天似乎
還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