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Pm6:26
產房外突然響起 生日快樂歌
一堆人 高興的通通站起來 走到門口
聽到 小黃金的哭聲 哈哈 好大聲喔
一個接一個的說 生出來了 生出來了
準備好相機 大家為成一團 要拍小黃金的第一張照片
約莫4.5分鐘後
護士抱出來了 是可愛的小黃金
跟她媽咪 好像喔
翹著嘴巴 手還握在一起 好可愛喔
大家七嘴八舌的 問東問西
手上的相機 也拍個不停

但醫院比較謹慎 加上最近有腸病毒
所以 我們不可以抱不可以摸
小黃金要放在保溫箱觀察24小時才可以抱出來

後來 我們在外面等妹妹出來
7:20 醫生走過來 說好了 差不多可以出來了
7:55 門打開了 終於看到出來了
躺在病床上的她 看起來很虛弱
但還稍微 有點意識
看到她的第一眼 我的心裡 突然不捨
不捨的心蓋過了喜悅的心
她可能知道旁邊一堆人
眼睛微張看了一眼 便開始哭了起來

我想 她可能嚇到了吧
自己一個在產房裡
還要從脊椎打麻醉針 聽他說 還打了四次
醫生刀劃下去那一霎那 她還覺得很痛
醫生就叫麻醉師 讓他睡覺

回到病房裡
媽媽、姐姐、我、一堆人 圍著妹妹
她還是不停的哭
可能很痛吧 所以他很不舒服

姐姐看了 連忙幫她擦眼淚 自己也掉了眼淚
媽媽一直在妹妹旁邊看她
我想她心裡一定也很捨不得 她一直跟妹妹說 好了啦好了啦

我喔 就也在旁邊
我覺得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這是雙胞胎的心電感應嗎

我總覺得 妹妹不用說
我就知道她發生哪些事 心裡有多害怕
她要進去之前 我坐在旁邊跟她聊天
我看著她的眼神跟表情
我覺得 那彷彿是我自己 要進去生小孩
看她一直哭 我走到她旁邊
摸摸她的頭 跟她說 不要哭睡一下

後來我跟表姐去吃東西
因為我們兩個今天晚上要在醫院陪妹妹
第一晚 她總會特別不舒服

9點多我們吃飽過去之後 妹妹醒了
我看到她 整個臉腫起來
護士來說 是麻醉藥過敏的現象
會慢慢退掉
可是她整個臉好腫喔
啊我看了就很捨不得
又走到她旁邊 摸摸她的頭說
等等3點你可以吃東西 姐姐再去買東西給你吃
她跟我點點頭
我拿了小黃金的照片給她看
她看完 就又睡了
11點多 老爸老媽跟她老公 都回去
剩下我跟表姐
我們兩個 就一直在忙東忙西
我們兩個 都打算今天不睡了
妹妹因為不舒服 脾氣有點壞
兇巴巴的 後來還被我唸一下
護士來我還問她 生完的產婦都這樣嗎
護士笑著說 可能剛開始很不舒服吧

她生完小孩 流了一些血 新陳代謝快 所以會感到熱
冷氣溫度都已經調了21度了
我們兩個坐在那裡 一直縮成一團
最後乾脆抱著棉被
也不敢給她關冷氣 就怕她太熱

打點滴的手 也腫起來了
她血管細 容易塞住
護士說 要多幫她按摩熱敷
我就一直坐在她旁邊 幫她按摩熱敷

後來2點多
我就去買東西給她吃
其實我很膽小 那麼晚了 我不太敢出去
而且 有是在醫院裡 我更害怕
可是我還是出去了
買了一個湯 一個稀飯
回來之後 等3點到 弄給她吃
先給她點水喝 沒有吐 嗯 很好
然後 給她一點湯
喝了幾口 她沒胃口了
喔 好吧 問她要不要吃櫻桃
她說好 我就去洗
洗好之後 要餵她吃
我還慢慢拔 把籽去掉給她吃

後來 我們來聊了一會
她跟我說 她在裡面怎樣怎樣
不知道為什麼 她說的 和我心裡想的 都一模一樣
我就覺得 好像我也生了一個小孩一樣
這是我們的心電感應嗎

後來 我一直想
我們兩個 不管做什麼事
只要看到對方 一定就會比較安心
那種感應和心裡的感受
跟一般好朋友的默契不一樣
就是好像自己也發生過那樣的事的感覺
很多事他不用說
只要一個眼神 我就知道 她心裡所有的想法
只要有對方在身邊 心裡就有一定程度的安心

從小都這樣 我們在一起生活 也都在彼此身邊
所以 比較沒特別的感覺
反倒是 這幾個月 她嫁了 生小孩
分開之後 那種感覺 更明顯了

我們也都不捨
都過了幾個月了 我們還是很不習慣
但都知道 更珍惜彼此的感情

昨天回家休息
這一夜 我想了很多
心裡的感觸加深了
我想 我看見了初為人母的感動跟喜悅
和Pei聊著聊著 我竟然哭了
哈 真是愛哭鬼ㄟ

母親真偉大

媽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