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說 從小伯伯就最疼我
每次下班回家 總是第一個抱我
再長大一點 每次回山上
伯伯總是揹著我 到處跑
暑假回山上住
伯伯放假回來 也總是載著我到處去逛 去玩
唸國中之後 奶奶過世
以前堂哥身體很不好 醫生都說要開病危通知
有依次伯伯急哭了
奶奶把我叫到跟前說 要我給伯伯當女兒
我就說好
後來伯伯說 不管我是不是他親生的
他都會很疼很疼我
我和妹妹一到假日
總是包袱收一收 回到山上去陪伯伯住
老爸媽咪都說 我們兩個好像要離家出走一樣

伯伯對我的疼愛
比自己親生的還更多
我心裡 總是對伯伯有著一份感謝
冠和哥哥走了之後
伯伯的白頭髮 多了好多好多
撐著身體辦完哥哥的後事
我看到伯伯憔悴了許多
還記得冠和哥過世那時候
伯伯就說 我們都是他的女兒
要我和妹妹叫他伯伯爸爸
這句話 我一直記在心裡
我雖然沒有叫出口
但心裡早就把伯伯當作自己的爸爸一樣尊敬

冠和哥過世之後
伯伯就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嫂嫂和雅雅身上

上禮拜嫂嫂和佳慧帶雅雅一起去動物園
伯伯也有一起去
我心裡 突然有許多感觸
如果哥哥還在的話
哥哥一定會常帶他們一起出去玩
會常常像上禮拜那樣快樂
只是遺憾
哥哥無法參予小雅雅的第一次動物園之旅

我很感謝嫂嫂
對伯伯那麼有心
要去哪裡 都會想到要帶伯伯一起去
我說可以帶雅雅去愛樂園玩
嫂嫂 第一句就跟我說
要帶伯伯也一起去
她自己心裡也忍受著失去哥哥的痛
但他對伯伯 還是那麼照顧
看到現在的他們那麼堅強
或許心裡 還是常常會隱隱作痛
但起嘛 他們努力快樂
相信哥哥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我的伯伯爸爸
現在有了小雅雅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謝謝雅雅
可愛的小太陽 帶著大家對她的期待
帶著爸爸愛她的心
照亮所有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