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表哥 17歲的時候
晚上騎車 撞到大卡車 賠上的是他的雙眼
本來 醫生說 沒救了
但大姑姑哭著說 要是沒把他救活 她也不想活
於是乎 全家人去求醫生
無論如何 救救我表哥
後來他 去盲人學校 學點字 學按摩 學一技之長
經歷過 醬的人生 本來還是應該充滿希望的
但他卻染上 愛喝酒的習慣
老實說 我不知道 可以有人這麼愛喝酒
每次喝酒 他總是要鬧事
不是打姑姑
躺在馬路上 一個人在濱海公路晃 到處走 到處睡
怎麼都拿他沒辦法
勸他 也勸過幾百次了
好說歹說 他就是聽不進去
找到機會 就偷偷跑去喝酒
上次 他摔得右腳斷了 開了刀 休養
聽姑姑說
他還是常杵著柺杖 跑出去喝酒
姑姑沒轍 老早放棄他了

昨天
他喝酒 又走在濱海公路上
竟然被車撞到了
那人把他送去基隆長庚後 走掉了
他失明 又喝醉 誰知道撞到他的人是誰
今天說 左腳左手都被撞斷了
這樣的人生 是不是應該說是悲哀
其實大家對他 已經沒有任何期待了
只是希望 他別惹事
就算他多壞 多不乖
畢竟也是我們的家人
沒人希望他出事
只希望他平平安安渡過接下來的日子
我知道 他心裡 也有很多委屈
沒有朋友
沒有人可以跟他說話 談心
他心裡也很寂寞
但是 我想 如果他振作
應該可以過得比現在更好更好
這樣的人生
還能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