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 阿妹感動人

今年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入圍者明顯分成兩個世代,
張惠妹與林憶蓮分別代表「歌后」級光環,
張韶涵、蔡依林、戴佩妮、彭靖惠代表新一代的女歌手,
要從創作、舞技、人氣、曲風等種種差異中,尋求金冠加持。

劉天健(華納唱片董事總經理,知名作曲人)

我還是看好阿妹。

張韶涵的唱功還有進步空間;戴佩妮有女創作人的加分,
但唱功也還有空間;彭靖惠原本是偶像出道,改唱Jazz後,
詮釋得很好,但就大範圍來看,這個優勢就被稀釋了;
林憶蓮這張聽起來,似乎有一層紗、一層保護膜;
Jolin這張專輯有進步,但整體來看,
還是阿妹給我的感動最大,音樂屬性適合她,她也詮釋得很好。


施人誠(華研唱片企畫統籌,知名作詞人)

我看好阿妹。因為這張「我要快樂?」是她近期最成功的一張,
不再炫耀她的爆發力和高音,因此而突出了誠摰的情感。


吳建恆(廣播主持人,曾任金曲獎評審)

我看好阿妹。她在這張專輯裡的快慢表現很精彩,嘗試了內歛的唱法,
是她經過幾張不受市場肯定的專輯後,所發展出來的新唱法,
但也很適當地展現了她的唱功。

就蔡依林來說,「舞孃」是她歷年來最好的一張專輯,
唱功可以肯定,快歌尤其好,但慢歌的key太低,
可能會使某些評審、尤其是學院派的評審很疑惑,
為什麼她唱歌是這種方式,很不討喜。

戴佩妮也有機會,這張專輯比過去都要主流,
音樂的走向可以展現她的唱歌功力。林憶蓮則是根本不必入圍,
已經有她的地位了。

彭靖惠吃虧在她的音樂屬於爵士,但到底是要流行還是爵士,
可能會引起討論,通常會引起爭議的作品,都不容易得獎。
張韶涵蠻會唱的,一直走高亢路線,每一首歌的咬字都很重,
唱功上沒話講,但畢竟年輕,情感詮釋度比不上阿妹,只能期待未來。

對~就是老張.....
我們都深信,也確定
第1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張惠妹
我開始掙扎,因為那天我們家要烤肉....
我怕我可能會烤到手,
因為太不專心了!!!
嗚.....
老張一定要得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