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的同事「不小心」當了第三者。
不幸的是,在交往六個月後,她才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所謂的「男友」,已經有個同居好些年的女友。

想退出,「男友」卻苦苦挽留。
留下來,又每天巴望他解決舊愛。
舊愛天天存在,她就天天失眠、天天吃藥、天天吵、天天問他何時才能……「還她一個公道」?

「這樣吵下去,還有感情嗎?」友人說到一半,我便急著打岔。
我跟她同事有一面之緣,印象中,是個溫柔美麗的女子。
「你想呢?」友人無奈地搖頭:「男人答應她會處理,叫她等一年。」

一年?
這種答案,有人信嗎?
「不信啊~但她也還是等,又忍不住不哭鬧。」友人替她唉聲嘆氣。
「勸不聽啦~沒辦法!」
身陷愛情迷霧的人,自己的境遇往往看不清楚。
做為他們的朋友,盡力,又使不上力,只能乾著急。

另一個朋友從鼻子冒出氣來:
「大學的時候,當我知道他有了別人,就立刻走人,因為我不想傷害自己!」
她兩眼接著也冒氣:「她這樣做,其實最受傷的是自己~~幾歲的人了,要懂得保護自己啊~」
她是智者,不玩三人遊戲,為此自豪的很。

「我的前男友……」
另一個姊妹也「貢獻」了自己的情史。
「我也是一個多月之後才知道……」
「認識他時,他已經離婚了!不過為了小孩,還是跟前妻住在一起。
別人卻說我是第三者,我承受不起壓力,忍痛分手,到現在……想起來還很難過。」

她是仁者,不忍見到他們「家庭破碎」,雖非戰之罪,仍有成人之美。



感情是個人意向,他人無法置喙,一旦遇到三角習題,就不免牽扯到道德問題。
最近,偶像劇犀利人妻裡有一句話令我省思:『在愛情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看似有理。

事實上,不管是不是小三的強詞奪理,這句話還是在情敵的身上打轉,想爭出個你死我活!
忘記劈腿的人才是罪人、忘記教女人不要為難女人!
無論是第三者、還是被介入的一方,割捨得下的人,都具備了大智慧,當個大無畏的忍者,忍人所不能忍!

犧牲自己的愛情,看清無望的感情;
不管男人比較愛誰,這樣的女人除了有寬容的心,不願他人受苦的心,也必然有顆愛自己的心。
我對她們畢恭畢敬!

正宮放手,不見得是認輸,
只是懂得為自己設下停損點。
對方有了二心,自己也不要不完美的感情。

而第三者,通常會為自己找藉口:
欺騙自己對方比較愛我、灌輸自己這世上沒有因果、教育自己為愛爭取沒有錯……
拋開所有仁義道德,反對的人越多、想要「勝利」的意念越強!

他們忘了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不在乎對方因為他的「加入」而落淚,只懼怕自己會因為「失去」而淒涼!
所以,第三者若能做到立即的退讓,也該得到歌頌與讚揚。

我們瞭解人們對愛的渴望,但何苦介入別人,演變成自己三面不是人的局面?
不管兩造還愛不愛,至少不要因為我們而受破壞。
沒有人希望感情有第三者。


如果友人的同事能易地而處,為「男友」的女人想,又於心何忍呢?

做一個寬厚的人,完全屬於你的他,才會被天神指引,看見你的善良。

我一直相信。
相信因果、相信天理,你要的忠貞愛情,在你無私的退讓下,終會許你真正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