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妹妹 昨天嫁人了
越接近這個日子 心裡就越捨不得 也越忙
我告訴自己 蘇安森 要拿出搞笑的本事
讓這個婚禮少一點感傷的氣氛
可是其實 心裡 好捨不得
一大早看著妹妹開始化妝
然後大家忙東忙西 忙進忙出
不到8點 就滿屋子人
蘇家人 真的好愛熱鬧喔
大家都為這件喜事開心

之前堂哥跟嫂嫂結婚的時候
我只覺得開心 但不覺得感傷
可能這次 是要跟妹妹分離
所以感受特別深刻吧
畢竟 嫁女兒跟娶媳婦不一樣

媽媽一整天 眼淚含在眼框裡
爸爸更是表現出捨不得的心情

本來跟自己說好 不哭的
要開開心心的 看著妹妹嫁出去
可是 拜別父母的那幕
我的眼淚 早已經佈滿眼框
妹妹拉著媽媽的手
我知道 他們心裡都很捨不得
出門前 妹妹拉著媽媽的手 很緊
媽媽哭著說 不要拉我了 你要嫁出去了
妹妹出門 我過去抱著媽媽 叫他不要傷心 我還沒嫁呢
安慰了一下媽媽 我跑出去 跟著妹妹 要看著他上禮車
站在新娘車旁 我和妹妹 只有兩三步的距離
可是 我們卻是要分離了
我知道 妹妹一直在看我
他的眼神再告訴我 他的捨不得
我都看到了 但我仍然撐著眼淚
看著她的車子 慢慢離我而去
等到車子走 我跑去車上 偷偷哭了好久
情緒久久不能回復

回家拿了東西 我們出發去桃園
要再去看看妹妹
我跟我的一群好朋友們 開著兩台車
上去看妹妹
妹妹看到我 可開心的咧
我想 我們都是在搞笑
想要緩和感傷的氣氛

晚上到餐廳
好多親戚朋友都來了
真的好熱鬧

妹妹一出來 就說 姐姐來姐姐來 就把捧花拿給我
吼唷 害羞的咧我

我開始忙著 四處幫忙招呼朋友
坐在妹妹對面的位置
看著她走出來 看著她坐在主桌上吃飯
腦子裡 有好多回憶
我回想著 我們一起做過的事
眼前的美食 我ㄧ口都吃不下

過了一會 音樂聲響起
老爸媽咪上去唱了第一首歌"一生只愛你一個"
挖都災 每次都唱這首
他們的招牌歌曲就是"一生只愛你一個"跟"雙人枕頭"啊
挖災挖災

妹妹換了衣服上來
我跑過去拿著歌本跟她說 我們一起唱一首歌好不好
她說好 於是我們開始挑要唱哪一首
大海撈針似的 真的沒有一個頭緒
後來妹妹一翻 說要唱"愫"
我們還研究了一下歌詞 怕這個場合 會不適合
結果 好吧 就唱吧
很快就輪到我們上去唱
我讓妹妹先唱
唱完第一段 秋萍要我講幾句感性的話
可是 我想 我如果講 應該會哭吧
害怕一直在壓抑的情緒 會不能控制

記得我簡單的說著
今天是我的雙胞胎妹妹要結婚的日子 我真的很捨不得
講到這裡 我眼眶已經含著淚水
停了幾秒 接著說 希望她可以很幸福
然後開始唱第二段

我知道 大家都在看我們
我知道 我不可以哭
可是 妹妹唱了一段 換我唱
我唱了兩句
就開始哽咽 我說不出一句話
眼淚早已經不聽使喚的留下來
因為 我知道妹妹真的要跟我分開了
我聽到台下 秋萍說 "喔我不行了我也要哭了"
我看到台下 很多人 跟著我ㄧ起哭
妹妹拍拍我的背 幫我唱
我用著哽咽的聲音 跟她一起把歌唱完
然後給她一個擁抱

回到位置上 我開始平復情緒
看到秋萍 比我還傷心 我開始笑了
眼角餘光瞄到 嫂嫂跟佳慧眼眶裡也佈滿淚水 紅著鼻子
哈 愛哭的 不是只有我一個喔

回家坐在遊覽車上
媽咪跟乾爸乾媽在聊天
我走過去
跟他們說 姐姐妹妹都嫁了
以後 你們只可以疼我了喔
哈哈哈 他們都笑了

我真的 不愛分離
雖然 結婚是喜事
雖然 我希望他幸福 希望他找到好歸宿
不過 我們的感情 是沒有法用言語形容的

以後有事 姐姐會是你最好的靠山
不管什麼事 都可以跟姐姐說
你知道 我們的默契 是沒話說的
通常不用說 挑個眉或一個表情就都知道了
所以 你還是可以常常來煩我的
雖然 我還是會罵你 還是會生氣 可能還會掛你電話
不過 你懂得嘛
我們都是醬的啊 是不是

不管你在哪裡 要記得 我們都是你的靠山
不要自己委屈自己 不要欺負自己
記得 你不是一個人 你有我們啊
大家這麼捨不得 你都看到了
請你 一定要幸福 好不好

今天坐在公車上
想著昨天的畫面
又有了想哭的情緒 真的很愛哭
連寫日記 也要哭 真受不了

本來 昨天想傳個簡訊給你
但又怕你看了 會哭 會想 會睡不著
就算了
今天 不敢打給你
因為 我的心情 還是很感傷
我相信 你也是一樣的
讓我們一起慢慢習慣 沒有姐姐妹妹陪伴的生活
我們只是 沒在一起生活而已對不對
我們會很好的 對不對
我們都很愛對方的 對不對
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最寶貝的妹妹

還有 要感謝很多朋友的幫忙
我的馬吉們 謝謝你們來幫忙
大頭還特地坐飛機趕回來 有感動到喔
還有豬肉小開 周小琳
還有很多很多人
要讓我感謝的 歡迎對號入座
謝謝大家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