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 雖然晚到很久
不過 卻在講完那一剎那
覺得 至少 那樣的補償 可以多少彌補一點 當時的不平和委屈
然後 隨風消逝...

當遞出訴狀的那天起
對立的立場
感覺像是 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
我在意的
一直都不是那幾個或幾百個印在藍色紙上花起來很爽的小朋友

即使知道 不關其他人的事
但見了面 在那樣的場合上 在透過狀紙才產生的見面方式下
總是有許多的無奈

但沒辦法 既然走了這個不得已的路
也只能盡力的 為自己加油

其實 這一路來
真的很辛苦
因為 每次要去開庭 總是有許多的感觸 在心裡
也會提醒著自己 是如何的委屈與不平
更會想著 無論如何
就是 一定要為自己爭一口氣

所以
從緊張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直到後來的從容應對
一審到二審
希望到失望 再到期望
在這中間 也成長了不少 對我來說


上次準備庭
法官說 要親自幫我們協調 看有沒有空間
還要對方 找一個可以做主的人一起來

昨天 來的是 總稽核
見了面的第一動作 我們兩個都笑笑的點點頭
法官問 今天這些狀 如果還要答辯的 就用書面呈報

然後
法官說 蘇小姐 看過這些訴狀
我想 你在意的 應該是被對待的方式 不被尊重
所以 覺得很受傷
你是原告 所以我要先問你
今天 王先生有來 你有想跟他們協調的意願嗎

我說 總稽核是一個很好的長官 如果由他出面協調 我想ok

法官問 那王先生你呢

總稽核說 我想我們可以談談

法官開始問了一些話 然後要我們都好好想一想
要我們 一人退一步

後來 我們走到法庭外面 坐下來面對面聊
一走出來 我就說 我就知道今天 應該是你會來
他笑笑的 坐下來 也要我坐下來聊

他問了我 近況 然後 我們聊了一會 交換了名片

我說 你應該知道 我作這件事 不是針對你們 而是"她"
今天 是你來 所以我跟你談 但如果是"她"來 我不會給她任何機會 跟我說話

他說 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都在 所以 你的委屈和不平
還有許多的事情 我都知道 也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做
我了解 你有你的立場

我說 今天你來了 我們也談了 只要你說 我都ok

接下來內容 因為我們有簽保密條款
所以........................省略

談完之後 進去法庭
法官說 談得怎麼樣
我們說 都談好了
法官看起來 比我們還高興 直說太好了
然後 幫我們寫和解筆錄

就這樣 這件事情 終於落幕了
為了替自己爭一口氣 為了伸張正義
花了半年多的時間

就這樣 落幕了
這件事對我來說 有很多啟示 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正義 雖然來得晚
但至少 它真的有安慰了一點 我心裡的不平與委屈
簽完筆錄
我們一起走出法院 一起離開

我覺得 人跟人的相處 真的很重要
因為 你會很容易就發現 對方是不是真心的
雖然每個人立場不同
但有時候 你需要的 其實真的只是那一點點的將心比心
只要付出真心 找到也跟你一樣真心的人
你就會得到相等的回報

回報 也許不是物質上的
但 就是那份將心比心的回報
才值得被珍惜

不是嗎

我想 總稽核是我見過 最好的長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