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劉大頭的一句 她沒去過豐年祭
所以 我們就開始計劃了 這4天3夜的跨年環島行
今年的跨年 特別的是 我們離開了台北 離開了101
而是選擇了高雄夢時代的摩天輪煙火

和小瑜牽完車 兩個還在研究配備 小心翼翼的 出發去
雖然 從台北出發的時候 還少了兩個人
不過 我們5個也是很搞笑的
只是 一路真的很塞 塞到我們沒辦法去台中買雞腳凍吃
還讓兩個坐高鐵的人 在台南等了一個小時
這個連小姐 還臉很臭 都不說話咧
人家我們也很不願意好不好 你不知道 車快沒油 我們多緊張啊 哈哈哈
還要裝鎮定 笑死我了 這樣在車上的人 才能夠體會的

倒數前 我們在台南吃了山根壽司 還賺了一盤新鮮的花枝握壽司喔
大家還搞笑的 把它藏起來
IMG_0340.JPG
明明就快來不及了 還要跑去排很多人的湯圓吃
這些人 有時候在想什麼 我真的不懂 哈哈
IMG_0347.JPG
IMG_0351.JPG
後來 還好有趕到夢時代 還找到一個看煙火的好位置
看完 就直接回到大頭家 因為阿母還在等我們 怎麼忍心讓她等太久呢
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 那麼乖 倒數完就回去家裡的
不過 也因為在高雄 所以 在去的途中 確實心情比較沉重
所以在車上 就看著窗外沒說話
結果 還是被鴨鴨看到 哈 都不能給人家一點自己的時間吶
就是不給我時間回憶跟感傷就對了

隔天出門前 劉大頭買了很好吃的肉圓給我們吃
真的很好吃耶 過年去 我還要再吃
IMG_0381.JPG
我們還硬要跟阿母打了一圈麻將 才要出門
結果 都被阿母贏去了 我們就在旁邊叫說 不想出門了啦
IMG_7182.JPG
連導遊就一直在旁邊說 你們這樣 是不打算去台東吃飯 不去豐年祭了是不是
我晚上餐廳可是訂好了 去部落吃晚餐 那可是訂很久才訂到的呢
真的很好笑

第二天的中午 在連導遊的催促下
我們才在中午 告別了阿母跟阿伯 往台東開去
第二天的天氣 開始很好 一點都不像我們在台北的時候 冷得要死
天氣好得 連路上的風景 也都變得很好
開了兩三個小時 終於到了太麻裡 也就表示 今天的節目要開始了
IMG_0420.JPG
聯絡了在機場附近 我們今晚包棟的民宿主人
我們先去放行李 順便參觀一下 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果然 很有自己家的味道
這是我們第一次 包下一整棟 只不過 我們住4樓 也給我太遙遠了吧
IMG_7422.JPG
IMG_7441.JPG
放好行李 今天的節目才要開始呢
我們到原始部落去吃晚餐 那裡的氣氛 真的很原住民
大家都餓了 因為 只有吃一餐肉圓 就趕著上路了
還好連導遊有先訂了桶仔雞和烤魚 讓大家不用等太久
原本說 要我們走了之後 才會會有表演節目
後來有遊覽車來 所以我們也順道看了原著民的迎賓舞
吃飽喝足了 才離開那裡
都嘛是連導遊啦 把我們餓那麼久 害我們每個人都狼吞虎嚥的
不過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原住民的 "阿醜小米粿"
只是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但湯很好喝就是了 我可是喝了好多好多碗呢
IMG_7288.JPG
IMG_7277.JPG

吃飽後 終於要去大頭吵著要去的豐年祭現場了
我們可是充滿期待 還信誓旦旦的說 要喝小米酒喝到飽
還好有先填飽肚子 不然 以連導遊那種酒力 都不知道要吐到哪裡去了咧

大巴六九部落的豐年祭 真的很熱鬧
我們找了好久的停車位 才終於把我們的百萬名車給停好
一下車 就聽到背後走來的原住民朋友 一邊走 一半唱歌跳舞
我們就跟著打起拍子 他們就叫我們一起跳 超好笑的
還跟我們一起拍照 原住民真的很可愛
IMG_0425.JPG
IMG_0426.JPG
我們找了一個角落 開始看現場的表演
好多人在跳舞 原來是在比賽
後來 有一組社區媽媽 出來跳了一段SORRYSORRY舞 還有 你是我的花朵
他們真的跳得超厲害的 我們就跟著一起跳
跳著跳著 我們就越來越high
後來 整場的小米酒 都被買光了
鴨鴨他們 就沿著會場 去尋找小米酒
回來之後就說 對面一群原住民媽媽 桌上有好多 但他們不敢跟他買
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走過去 要跟媽媽們買小米酒
去的路上 經過舞台 張小姐在上面 但臉紅紅的 好像有點微醺
她轉過來看到我們 跟我們打招呼
我問他說 你喝醉了吼 他就說 一點點啦 她的表情 真可愛 就像個偷喝酒的小孩 被發現一樣
買了小米酒 回來喝
咦 原來是小米露 難怪酒味不重
後來看到他們都是 小米酒+啤酒
於是我們就又去買了啤酒 來個小米酒+啤酒混搭
鴨鴨說 這樣酒力加強了 很容易醉
還好 我只喝一杯 而且 我不愛小米酒
所以 我直接喝啤酒 第一次覺得 金牌台啤真好喝呢 一瓶不夠還要續瓶

就這樣 我們喝開了 然後 也跟著下去跳舞了
原來 原住民的舞一次要跳20分鐘耶 真是累死我們這些台北人了
一直問說 還要跳多久啊 哈哈哈
IMG_0433.JPG
IMG_0446.JPG
IMG_0444.JPG
IMG_0452.JPG
IMG_0467.JPG

後來 張小姐走到我們後面棚子休息吃東西
一直有人跟著她 拍照什麼的 其實我們看在眼裡 都覺得有些心疼
所以 我們還是玩自己的 盡量不去打擾她

後來她下去跳舞 我們還是坐在位置上喝酒
一直到有人去買了一包芭樂 我們就開始吃
吃到她跳過來 她好奇的問說 你們在吃什麼
我們說 芭樂啊 你要不要吃
看她醉醉的說 好啊
我拿著一塊芭樂 走過去她面前 拿給她吃 她沒停下腳步 又一直跳過去
我只好 拿著她咬一口的芭樂又走回來
拿在手上 等她又跳回來這裡 再拿給她吃
幾分鐘後 她又過來了 我就又走過去了
她看到我 就開始笑
我說 你剛剛還沒吃完的芭樂
她就大笑了好幾聲 然後就又咬了一口 我就又走回去了
回去那裡 我問說 阿剩下這一點怎麼辦
大家開始開玩笑說 要拿到網路上去賣錢 哈哈哈
一堆神經病啦 是怎樣 要用甫馬林防腐嗎
有夠愛搞笑的一群人啦

後來我們又開始自己玩 開始跟著台上唱唱跳跳
就這樣 high的攝影機來拍 都不自覺
才說已經退隱了 還要這樣重出江湖 是怎樣
還是隔天朋友陸續打來說 看到我在電視上 笑得很開心
我們才開始討論說 什麼時候的事啊 哈哈哈

到了快尾聲 我們都想回去民宿休息前
我們在想 要不要過去跟他說新年快樂
但大家真的都很害羞 不敢去 一直到後來 我們才拿著台啤去
結果又圍了一堆人
其實真不希望 他被打擾
就這樣 結束了 我們第二天的台東行
真的是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原住民風味餐+大巴六九豐年祭+10個人的4層樓民宿

接下來來會有什麼趣事呢
一篇寫完 不只我累 看得也很累
精彩的故事總會有好幾篇
所以請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