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 又開始睡不好
頭痛了兩三個禮拜 而且感覺每天越來越不舒服
還有晚上睡到胃痛醒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是心裡影響了生理呢 還是身體本來就很不好

或許吧 眾說紛紜的回答
我覺得 也許 這都是短暫的
傷 身體上的 一定會好
但心裡的 可是沒那麼容易的
所以 這提醒了我們一點 不要傷心
不過 又談何容易呢

就像八八水災一樣
家園毀了 親人走了
那活著的人 怎麼可能快樂呢
心裡的傷 又該怎麼撫平呢
真是一門大大的學問
而我們該做的 不是只有捐錢 不是只有同情
而是要將心比心的 去感同身受
然後 再給予後續的幫助
錢 可以解決的 只是一那一小部份的表面
災後的重建 人的心 才是最需要持續關心的 不是嗎

進與退 讓我陷入一陣思考
當你心甘情願的付出了
進與退 在你心裡 又扮演著什麼角色

自古以來 感情一直都是個難題
愛不愛 離不離開 都是難題
昨天福氣又安康裡
嚴大風對謝福安說
以後 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你的悲傷就是我的悲傷
而你 只可以在我的世界裡
因為 我的世界 就是你的世界
簡單的幾句話
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承諾

承諾 往往很美 就像約定 總是有很多魔力
那 進與退 又該怎麼拿捏

如果你前進 我就跟著你一起前進
如果你後退了 我又會怎麼做呢
其實 我想很久了
終於有給自己一個解釋了

嗯 應該是說
第一次 你退後了 我是會站在原地
第二次 你退後了 我還是會站在原地
第三次 如果你再度退後了 那我 就會退得比你更大步
為什麼是這樣呢
我想 傷害 才是讓人退後的最大原因
傷心可以無聲 辛苦可以無悔
但是真心 卻是無價

所以我想
進一步 也許需要支持需要感動的力量
但相對的 如果是退一步
你傷害的 卻是無聲無悔又無價的真心
而那些過程 多來幾次 總是會讓人的心瓦解的
那 真的想拼 也拼不回原來的樣子了
因為 人生只有一次 機會不會重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