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幾百次 不是天空不作美 就是時間橋不攏
前兩天你說 你酒都準備好了
我就想起 上次我們去八斗子談心那次 很放鬆的感覺
雖然那次 我們的心情也都不是很好

一直到昨天你問我要吃什麼 我說 老實說 沒什麼食慾
你找了一間你覺得還不錯的餐廳 還上網研究過
下班之後 我們約在明耀那個捷運站出口
一向不遲到的我 竟然讓你等了10分鍾
出了捷運站口 看到你的第一眼 覺得 你變成熟了 頭髮也變捲了
你看了我一眼 再轉過來摸我的臉說 你怎麼變瘦了 臉好瘦
我問你 是只有臉瘦嗎 你說 嗯 肩膀沒有 哈哈

不愛走路的我問你 有多遠
你拿出自己畫的地圖跟我說 前面轉角之後還有大概3個路口
我停下看著你 你說 怎樣 要搭計程車嗎
我說 不用了 很久不見 我們一起走

進去之後 點了吃的東西 還點了一盤冰 你說 你一定會吃不下
我說 哪有關係 有你在啊 你會吃

後來 我們開始聊天
我們聊著 以前公司的一些事
有時候 還會有點錯覺 好像我們每天都見面
因為我們一直說 請假 坐隔壁 代理人 之類的
然後我問你 就這樣喔 沒什麼八卦
你說 不然你要聽什麼 是誰跟誰偷偷在一起之類的嗎
哈哈
沒講幾句 我們都跟對方說 你根本沒有變嘛你

然後 我們聊了好一陣子
我還告訴你 看到你 心情好像有好一點
因為 跟你聊天 感覺比較放鬆
你說著自己的事給我聽 我說著自己的事給你聽

其實 看到你 有很多感觸
因為 在那個我熟悉的地方 也有某些難忘的回憶在
雖然 最後我的離開 並不是那麼愉快
但 我還是記得 要走那天 我從廁所走出來
你走出門口 把我拉進去廁所 邊哭邊抱著我說 你很捨不得我
其實 醬就夠了
至少 是有人捨不得我的

雖然 我的心情很亂很複雜
不過 我還是認真的聽著你說自己的事給我聽
記得我還罵你 你這個花心鬼
你指著我說 拜託 你還說我咧
就這樣 我們聊著
離開前 我們還不忘 拍個照做紀念
因為 下次見面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搞不好 又是下一個幾百年
我們一起走到車站那就分開
我說 希望你一切順利
你說 下次見面 就是乾杯的時候了

嗯 我期待 我們乾杯的那一刻 趕快來臨

謝謝你 讓我吃飯的那時候覺得 受傷的心 暫時有點疏緩
雖然 上車之後的我 又偷偷的難過了起來
你懂的 心裡的傷 怎麼可能麼快痊癒
所以 讓我悲傷吧

不過 不用擔心 我會很好
下次見
雖然我不開心 但拍照的這個微笑 是真心的
至少 看起來 一點都不難過
那是不是 可以騙別人 也騙自己 其實我一點事都沒有?
2009-0518_anson+sof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