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跟同事分享的小故事...
(媽的....今天太閒了... )


昨天跟各分會正副會長 不是有提到說 服務很重要
真的覺得 服務的態度可以改變一些不愉快的事發生

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本人早上發生的小故事...

早上我從左營坐高鐵回台北
一上車不久
列車長就過來驗票 然後笑笑的告訴我說
因為板橋到台北的路線在維修
所以列車只開到板橋
意思是說 只能坐到板橋 然後換捷運
我心裡想 哇靠 也太倒楣了吧 板橋換捷運 還要花我2.30分鐘
我就隨口抱怨說 醬好麻煩喔
列車長還是笑笑的告訴我不好意思
我想 好吧 就算麻煩也沒辦法了
因為沒在板橋下車過
心裡開始盤算 到板橋後必須多花的時間

後來坐到板橋 一出列車 正在想說 要開始找方向了
高鐵就有站務員 提醒說 捷運站往這裡走喔
然後要出站的時候 就有人在出站口發板橋到捷運的車票
然後每一小段路的交接口 就有引導員 告訴你 捷運的方向
一直到了捷運閘門入口 都還是部段的有引導員引導方向

雖然 板橋車站很大要走很遠才到捷運閘口
雖然 我很趕時間
雖然 還是想不通為什麼自己要這樣換車
雖然 有很多雖然

不過 在等待捷運的那一分鐘裡
心裡呢喃的抱怨不見了
卻有一點點小感動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 他們造成不便 這樣做是應該的
但是 既然因為故障 無法照之期的計畫進行
那不如換個角度想
他們這樣做 也算是一種負責的服務態度吧
因為他們有這樣做
所以 我省去了認路 找方向 買票 等等的動作
即使麻煩 我覺得 那種服務的態度 反而讓我對他們有了一些期待
台灣高鐵 可以做得更好 我相信 也期待
心理想著 高鐵還是值得稱讚的...
這證明了 真誠的"態度決定一切"

不過 每件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後來 我有個朋友說 他早上從台北要去新竹
但他說 台北站不能買票 站務員說 都要到板橋買
但一到板橋 又有著像假日般的人潮(無法估計人數 可能超過兩三百人-->一點都不誇張)
大家都抱怨死了 他甚至還跑去罵站務員說這樣太誇張了
還問我說 你去問看看 該不會真相是 "陳雲林要來 所以淨空台北吧"
不然 早不修晚不修 幹嘛要在這個時間點維修
咦 有可能ㄟ
我也開始有點質疑
然後問了在高鐵上班的朋友
他說 (音效:燈燈燈燈....)真相是 清晨五點多有一台維修車出軌
喔 原來是這樣啦

Q1:那為什麼台北站不賣票啊?
A1:因為如果很多人在台北買票 買台北到OO
到時候 又要退票 醬不是很麻煩
Q2:那他可以像在板橋那樣 多一些引導員啊,幹嘛要引起抱怨?
A2:因為人員都調到板橋站去疏通旅客了啊,不然你從板橋出來 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OS:喔 也對啦)
這次這樣 他們下次就會想應變措施了啊

嗯 好與壞的印象 就在這一線之間
不過 個人認為 在危機應變處理上 也算是OK了啦
即使 有部份是不完美的
但是 一體兩面一體兩面嘛
下次會更好的 是嗎 我相信(很用力)

不過 服務 真是件重要的事
就醬...
分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