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半小時前
當我還是很不舒服 半夢半醒的時候
突來的呼叫聲把我叫醒
千茹推開房間的門 叫我趕快起來
急急忙忙得起床 連聲詢問 怎麼了怎麼了
戴上眼鏡走出房門 發現濃煙密佈
原來 失火了
大家都在喊著 失火了 失火了

老爸 哥哥 千茹 和我 抱著Ruru Rucy打開門
可是濃煙已經讓我們無法出去
打開客廳前面的窗戶
我們試著呼救
對面一堆人 好多好多人
可是卻是一堆圍觀的民眾
沒有人為我們報警
消防車 雲梯車 救護車 警車 怎麼都還沒到
老爸拿起手機 打電話報警

濃煙還是不停的往上竄
我們開始 著急了
千茹跑去廁所 打開水龍頭
把所有的毛巾都往浸溼
我拿著水桶 往樓梯潑水
可怕的煙 幾乎讓我不能呼吸
讓原本就已經很不舒服的我 更是咳到不行
千茹跟我 跑到前面 跟對面喊說 救我們救我們

我們拿了濕毛巾
打開門 往頂樓去
發現4.5樓的 都沒有人出去
我們趕緊叫了 一起往上走
往下一看 濃煙還是密佈
樓下還是一樣圍一群人
消防車 雲梯車 救護車 警車 都來了

跑得很急 所以我很喘
什麼東西都沒拿 只拿了手機
我趕快打電話
因為害怕自己 還沒脫離危險
所以想說幾句話
跟朋友報平安

5分鐘後 消防人員也到頂樓
跟我們說 火滅了
叫我們下去樓下
我才發現 我沒有穿鞋子
走到家門口 才趕快把鞋子穿上 往下走

後來才知道
起火的原因 不在我們這棟公寓裡
而是樓下的摩托車被縱火
一連燒了好幾台
唯一倖免的 只有我的小藍 跟千茹的小黃
其他的 已經付之一炬
真是可怕的祝融

真的是 虛驚一場
我們的臉 鼻子 身上 已經全部都被煙薰黑了
那種感覺 很像電影裡的情節
好可怕的感覺
回到家裡 整間都是煙
我們開始整理 然後洗了澡
好像有歷劫歸來的感覺

千茹跟我說
人的一生 好像都會有這樣的經驗
我們經歷過了 就沒事了
真的 真的 好可怕

現在回想
那種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的確會讓人害怕
我那時候 雖然沒有絕望
但是那種等待被救援的心情
好無助

後來回家 我打給媽媽
媽媽說 人沒事就好了
我跟媽媽說
睡夢中被叫醒
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要去房間叫他
後來才想到
媽媽人在桃園 只有我們4個人在家

現在想起來
心跳還是會很快
不過我想 經過這一次 我們會更珍惜生命

呼 剛剛出去辦事情
結果看到樓下已經被警察拉起封鎖線
整個就是那種火災現場的樣子
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
然後 我出去回來之後
還是看到一堆人在樓下圍觀
樓下的門是開著的
我走進來 還是一股很濃的燒焦味 散不去
突然的 還有點心有餘悸
覺得 早上的事 還是讓我飽受驚嚇
這個 大概會讓我一整個禮拜都睡不好吧
呼 嚇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