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 陪媽咪去敏盛掛急診 吊點滴
一向害怕醫院的我 坐在最裡面的一個角落
妹妹跟鎧鎧還跑去買飲料喝
媽咪吊著點滴 睡著了

過了一會 11點多了
我聽到一個聲音 是一位老婆婆在哭的聲音
我開始 尋找那個聲音
但我的視線範圍裡 找不到那位老婆婆

過了5分鐘 老婆婆出現在醫生旁邊
醫生問婆婆怎麼了
婆婆邊哭邊抖 說著 他被他某個家人 拿鐵槌敲後腦勺
昏倒在地上 也沒人管他
等他醒了 發現地上一攤血
他就趕快自己來看醫生

他哭得好可憐好可憐
我的眼睛 一直注視著老婆婆
社工在他旁邊安慰他

醫生不知道怎麼搞的
一直兇婆婆
一下跟他說 你應該去找警察 不是找我
一下跟他說 我沒有對不起你 你不要跟我說那些家務事

後來報告出來了
婆婆的後腦有5公分的撕裂傷
手上也有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割傷的傷口

婆婆害怕得發抖 然後啜泣
說要等他媳婦來
醫生要婆婆去旁邊等
不要影響他的工作
婆婆一個人 坐在旁邊 等著他家人來
一個小時過去 婆婆還在哭
可是他的家人還沒來

我想走過去安慰他
可是
怕醫院的我 真的不敢走過去

我的視線 就一直停在婆婆身上
直到要離開前 婆婆的家人還是還沒到

到現在 我還記得很清楚婆婆的樣子
一頭白髮 穿著很薄的衣服 批著一件薄外套
整個人縮成一團

這件事 給我很多很深的啟示

醫生 除了專業 是不是應該多一點同情心
子女 除了孝順 是不是還要多給一點關心
還有 人應該多存一點錢

這個社會 是不是應該多一點公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