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工作 有些感觸
其實 一個努力認真的員工 定義是什麼呢
是每天埋首工作 不上網 不msn 就算好員工了嗎

其實 一直以來 一個好員工的標準 不在於認真工作 而是在於 必須有所表現
每天加班 但沒人看到 --->白了工
每天做了一大堆工作沒人看到 --->白了工
工作績效--->50%

每天msn 正事不做 但很會耍手段 --->讚
每天上網打瞌睡 但只準備要給老闆看的報告 --->讚
工作績效--->100%

這一路的工作下來
總算是可以體會 職場上的人情冷暖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不要以為 你會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同事
no no no
天真的想法 請到此為止吧

其實 在職場上 必要的時候還是必須耍點手段的
偶而還必須連點趨炎附勢=西瓜畏大邊
沒辦法 只有這樣 你才能生存
這是我深深的體會
做很多 很認真 都沒用
重點是 要有人看得到
不然 都是白做工

以前的我 才不會這樣想
我會告訴自己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管別人怎樣 管別人愛拍馬屁假惺惺 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認真完成我的工作
天塌下來 我都還是一個100分的員工


不過 這種想法 真的只能在小時候想想就好
就像童年的時候 夢想自己有一天要當總統一樣

現在 真的可以體會什麼叫做 工作
其實 忘記給自己一點包裝 是很吃虧的
因為 會有很多人踩著你 往上爬
所以 謹記教訓
不可以再 重蹈覆轍

唉 好麻煩喔

年紀越大 越能體會什麼叫做工作
也好啦 這樣也算長大了

加油吧 各位認真的上班族們
職場的生態
只有自己慢慢去體會了
跌倒越多次 就會知道怎麼爬起來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